六一童趣便当制作活动

六月一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是每个孩子向住的日子。

想啊想,盼呀盼,孩子总算把2015年的六一儿童节给盼来了。因为在那天,我们四年级开展了一次活泼有趣、别开生面的花式便当制作活动。

头一天,孩子就兴高采烈地把第二天要用的便当模具带回家中,自己动手认真清洗。之后又仔细地看制作说明,准备便当中点缀的辅料——胡萝卜片和黄瓜片等。

次日下午,孩子迫不及待地带着准备的物品,三步并做两步地直奔学校。教室里一片沸腾,同学们地讨论声、欢笑声不绝入耳。讲台上早已整齐地摆放着家委们精心准备好的便当配料,热腾腾的白米饭;香味扑鼻、色香味俱全的红烧土豆牛肉、宫保鸡丁和糖醋里脊,还有卤鸡翅、紫菜、火腿……一字排开、一应俱全。

两点半花式便当的制作活动正式开始。高科技的黑板里播放着制作视频,同学们早已是兴奋不已、按耐不住,冲上讲台,舀来米饭,急不可耐地动手设计起自己的六一晚餐。这边家委石杜昀爸爸系上围裙,叮叮咚咚地为孩子们切番茄片、切火腿片,忙得不可开交;那边孩子们按饭团的按饭团,压模具的压模具,玩得不易乐乎。老师们笑容满面地在孩子们的中间巡视着,时而为孩子们的动物饭团点上眼睛,时而手把手地教还不得要领的孩子。整个教室其乐融融、快乐温馨。

功夫不大,孩子们的作品一个个地出炉了。瞧,有畅游在海洋里的海豚,还有在草地上奔跑的小兔。有憨态可掬的熊猫,还有乖巧可爱的小熊。有大头的KITTY猫,还有环保的小汽车。一盘盘形态逼真,栩栩如生的花式便当,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激动地为自己的杰作配上心仪的汤料,便大口地吃了起来。平时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挑食鬼已不见了踪影,个个自食其力、狼吞虎咽,吃光一盘又做一盘。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随着学校的放学铃声响起,这次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看着孩子们愉快的脸庞,老师们、家委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真心祝愿我们的孩子天天快乐!

冯娇娣1 冯娇娣2

冯娇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