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小三年级“越战越勇”学科综合知识擂台赛

云大附小三年级“越战越勇”学科综合知识擂台赛是本学期三年级精彩纷呈的年级活动之一。

开学之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就开始着手准备本次活动。先为本次活动出题,经过几轮反复修改,最终每个学科精选出20题,9个学科汇成180道基础题,打印出来后,发给年级上的每位学生,经过初赛、复赛,每班选出4名学生参加决赛。

5月28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的多功能厅精心布置了赛场,下午4点10分黄佳老师正式宣布云大附小三年级“越战越勇”学科综合知识擂台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比赛拉开了帷幕。

首先16位选手手举抽签决定的号牌悉数登场,擂主也登上宝座开始接受挑战。黄老师接着宣布比赛规则,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选手们气宇轩昂、精神饱满,精彩的回答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比赛异常紧张和激烈,擂主不断变换,最终三(4)班的单瑞阳同学凭着机智与勇敢,经受住其他选手一轮又一轮猛烈地“进攻”,守擂成功,登顶桂冠。

比赛过程中还设立了观众参与环节,同学们激情澎湃,积极参与,毫不示弱,与场上选手积极互动,把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中,还加入了同学们之前没有见过的附加题和拓展题,同学们也竞相回答,让我们看到了云大附小学子们知识的丰富和视野的开阔。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奖选手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活动在紧张、激烈、活跃的气氛中结束,但孩子们依然兴致勃勃地追着老师们探讨比赛中的知识,言犹未尽。

本次活动参与面广、形式新颖独特,充分体现学生的自主探究性,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中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口语表达能力和即兴演讲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全面发展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李1 李2 李3

 

李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