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 走向成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开展2013级初二年级退队建团活动

六月,翠绿的幕幔缓缓开启;六月,甜蜜的梦想浓馥绽放;六月,飞翔的羽翼丰盈欲动,最后一个儿童节在2013级全体初二年级14岁的斑斓中从容来到。2015年6月1日下午,为告别铭记懵懂纯真的童年,迎接蓬勃向上的青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开展了“自立自强 走向成熟”退队建团活动。

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云大附中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大队辅导员郭爽老师以及2013级全体老师共同见证初二年级全体同学顺利退队。在熟悉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前,即将告别童年迈向青春的初二同学们大声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初二年级六个班级将大队旗亲手交付给对应的初一年级班级,最后摘下陪伴童年成长的红领巾,正式退队。

在仪式上,2013级初二年级共有72名被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团员们在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的带领下,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并由老师们为他们佩戴团徽。

赵毅副书记在退队建团活动中献祝词,首先祝贺2013级初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顺利退队,再次阐释了告别童年走向青年的意义和使命,最后鼓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力争上游,自立自强,展望青春。

2013级初二年级全体学生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情绪饱满,在庄重的仪式中,摘下红领巾的少年们感受到成长的脚步不可遏制,体会到时代学校家庭所赋予给青春的责任和方向。

未命名-8

未命名-9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德育处

撰稿人:韩露;图:和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