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2)班六一百米长卷设计备受好评

2015年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为庆祝儿童节、丰富学生活动、发扬云大附中文化,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敏苑二楼参加了绘制百米长卷活动。初二(2)班的包智文、胡天奇、王敏、阮韫菲、杨帆、杨涧沿、徐一宁7位同学组成“梦想小分队”代表全班同学绘制百米长卷的本班部分,他们的设计和最终作品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赏。

初二(2)班的长卷定制主题是“放飞梦想”,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绘制为一个小女孩在云端编制花环,这是梦想的编织。第二部分绘制一个男孩放飞风筝,这是梦想的起飞。第三部分是是气球屋,这是梦想的实现。长长的白画布旁,“梦想小分队”全神贯注地描线涂色,分工明确互相合作,经过两个半小时顺利完成。

“看,(2)班画风我最喜欢!色彩鲜艳,人物形象生动,寓意设计新颖充实!”6月4日,初二(2)班的同学们观赏到悬挂在中庭栏杆上的画卷时引以自豪地说。(2)班宣传委员包智文同学也津津有味地向同学们分享画卷的设计理念:“青春不就就是编织梦想、放飞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么?”百米长卷在校园悬挂连成一体,斑斓缤纷创意串联,引起了校内师生的热议。

绘制百米长卷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六一系列活动的传统,也是最受同学欢迎的活动之一。不仅彰显了同学们的绘画才气,也锻炼磨合了同学的合作能力,用自己手中的笔绘制的不仅仅是图画也是自己的云附梦、青春梦。

未命名-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2)班 洪玉敏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