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操作效果突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高中化学实验学业水平考查

2015年6月11日我校进行了高中学业水平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实验考查的组织、实施做得有板有眼、严格认真,从领导到老师、学生都非常重视,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通过实验操作考查,督促学生熟练掌握化学实验操作的一些基本技能是一个方面,而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方面的教育也是一个重要的内容。例如,粗盐提纯的操作实验可以让学生认识到科学实验、探究离不开基本的仪器设备,离不开技术的进步,实验仪器的操作一定要严谨、细致;胶体的制取和胶体的丁达尔效应实验,让学生感受到化学学科知识就在生活中、就在自己的身边,养成乐于实验探究的学习习惯,而这些比单纯掌握几项实验操作来得更有意义。

2015年高中化学学业水平实验考试,充分显示了化学学科的鲜明特色,在考查学生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的同时,能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对实验和能力的考查,体现新课程理念,对我们的化学实验教学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未命名-4

未命名-5

未命名-6

未命名-8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