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多举措迎战小三科学业水平考试

2013级初二年级在本学期将迎来学业成果展现的第一战——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市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特别的是本年级将作为昆明市学业水平考试政策改革后的第一批考生参加并计算这三科的中考分数。在这种情况下,既要保证云大附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辉煌,又要顺势而行探索适应符合本校的策略,2013级初二年级不敢有半点松懈,将工作做在前,重在细,以全力以赴的工作姿态备考,带领2013级初二年级无悔地无惧地迎考。

从本学期伊始,年级就对三科的授课进度和复习时间进行了提前规定和部署。进入复习阶段后,学科教师重视研究学科考点,精选资料,夯实复习。在年级和班级大环境的熏陶和教育引导下,全体学生端正态度加强对小三科的重视。年级多次举行会议针对小三科复习的质量和效率进行商讨,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并在全年级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适时地进行举措的实施和落实。

伴随复习额同进程的推进和阶段性考试的结果,年级推行了以下举措:第一,进行两次模拟考试;第二,根据模拟考试成绩分层次进行指导;第三,利用早读和辅导课对学生进行着重指导;第四,通过召开小型家长会、建立小三科复习家长群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第五,班主任工作侧重对小三科学习重视的教育和引导;第六,调动课代表力量互帮互助;第七,加强住校生自主管理复习。

截止目前,在多举措的有效推行下,在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可喜的最直接的进步是在家长群每天早上分享的默写成绩单中,60分以下的学困生的默写成绩逐日提高,默写不及格人数逐日减少。全年级教师和家长们都秉持着不进考试决不放弃的理念,陪伴鼓舞帮助2013级初二年级在这场学业战役中首战告捷。

QQ图片20130617101359

QQ图片2013061710141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

图: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