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声——红领巾广播站

每天午间,当暖暖的阳光温暖着整个校园的时候,一阵悠扬的音乐伴随着小主持人亲切而熟悉的声音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云大附一小红领巾广播站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云大附一小红领巾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了,我是播音员——××。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栏目有“美文共赏”,“知识百宝箱”,“欢乐跳跳豆” ……同学们的广播稿题材丰富,主题明确,有的讲文明礼仪,有的讲校园安全,还有的讲励志小故事,其中触动我心弦的一篇有关诚信话题的广播稿——生命因诚信而美丽中说到:“诚信是山,撑起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诚信是水,养育了华夏子孙非凡的人格。 诚信是儿时拉的”勾勾”;诚信是一丝浅浅的微笑,饱含真诚与理解;诚信是一个轻轻的点头,蕴藏着一诺千金的豪气。诚信是一座桥,需要交流和关爱。诚信的付出应该是无价的,无私的,不能心存杂念,不能有奉献后索取的幻想,因为诚信是镜子,摄入而不拥有,纳入而不私藏。 诚信就是这样,真诚,容不得半点的虚伪;信任,容不下一丝的欺骗,真诚与信任撑起了诚信不倒的躯体,撑起了诚信不屈的风骨。 朋友,请珍惜这份真诚与信任吧,它会使你的生命更美丽。 做诚信人,办诚信事。愿每个人的生命都因诚信而美丽!”看着孩子一脸的稚气和坚定,我感动了……

校园广播是学校宣传的窗口,是学校的喉舌,也是学校集体教育最直接,见郊最快的教育媒介。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校园广播对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促进学校特色形成,起着重要作用。愿我们的广播能带给同学们轻松与快乐,收获与启迪。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锦绣前程。

广播站1 广播站2

袁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