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开展“安全乘坐地铁”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初一学生安全乘坐地铁的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打造平安校园。2015年6月15日下午,我校德育处老师邀请了昆明市地铁公司工作人员来学校为初一年级的学生做了安全乘坐地铁的知识讲座。

讲座中,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就我们学生面临的如何购票、上下电梯安全、不能带宠物、易爆物品乘坐地铁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学生生活中的违规操作案例进行分析,和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明白违背乘坐地铁的要求会带来的危害,强调每一位初一学生要增强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安全时时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此次乘坐地铁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乘坐地铁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出行乘坐地铁的安全、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命名-1

未命名-3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德育处 少先队

撰稿人: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