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指导 共赢辉煌

6月,为帮助高2015届毕业生填报志愿,原高2014届学长学姐们积极筹划,利用各种渠道方法,为学弟学妹提供咨询指导。

随着2015年高考的结束,2015届的学生们也开始进入到紧张的志愿填报阶段。大学志愿填报可谓比高考更加重要,对于考生为了的学习工作都有十分关键的作用。但在分数与梦想之间,面对各形各色的大学,许多考生对于志愿填报十分迷茫。因此,2014届的毕业生刘耀徽、朱艳茹、曾毕恒、母徐昌建等同学发起了志愿为2015届毕业生提供志愿填报指导的活动。

活动从6月8日开始,以上四位同学找到了2014届毕业班的代表,收集到了云附高2014届140位同学的信息(学校、专业、联系方式)制作成表格,且随机对一部分同学对志愿填报的一些问题做了采访,并最终将信息和采访结果发给了2015届的学弟学妹。现已有许多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找到了2014届的学长学姐咨询,2014届学长学姐热心帮其解答。同时,2014届更多的学长学姐也都进入了2015届毕业班级的QQ群或微信群,解答其提出的关于志愿填报的问题。

本次志愿指导活动进展顺利,对于志愿的填报,2014届毕业生提出了一下几大建议:

1、大多数2014届毕业生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专业的选择,首先要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自己适合什么,切忌根据所谓的热门专业或者是未来收入的高低来选择。外界的建议只能作为参考,自己的思考才有助于在大学的学习中取得成效。

2、在填报志愿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学校、专业、城市等三方面因素,不一定大城市的学校都好,不一定好学校的所有专业都好,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大学官网或者找往届毕业生进行咨询。

3、在专业和学校的排序上要注意,以防出现专业级差和退档等情况。

最后,2014届所有毕业生祝愿云附2015届学弟学妹们志愿填报顺利,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将云附互帮互助的传统继续传递下去,云附之火,生生不息!

本张

撰稿人:高2014届文(1)班 李沛桦(现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指导教师: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