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演绎灵魂 语文诠释魅力——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语文话剧华丽上演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生动活泼的校园语文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强化语文特色化教学,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年级于2015年6月26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话剧表演。高二年级8个班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话剧作品,节目精彩纷呈,表演现场掌声不断,为师生、家长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话剧盛宴。

伴随着青涩的表演,400多名高二学子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学生们激动、忘我、欢乐而自信。演出在文(1)班学生表演的《五四春潮》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热忱铿锵的爱国热情;接下来理(3)班上演的《平湖烟雨旧笙箫》让同学们沉浸在林徽因与徐志摩的浪漫情愫中;走进理(1)班的《黄金时代》,教会学生懂得坚守内心,惜取青春,坚定地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建国初代表作家赵树理成名作《小二黑结婚》被理(5)班同学大胆思考改编,连贯朴实地展现出小说人物的个性,将经典定格在当代学子的印象中;理(4)班情系莎翁,《威尼斯商人》再次让人们审视金钱背后的人性;文(2)班的《于无声处》重塑那个高大的民主烈士,让同学们热血澎湃;在《审丑》中,文(3)班一展文科生的文学才华,新颖深刻的剧情冲突带领同学们去探寻善恶美丑,表演处处蕴含着人生哲理,引观众深思;理(2)班原创剧作《蓝莲花》透视并凸显勇敢和自由的新意。

本次话剧展演以舞台剧的形式来展现学生创作成果,为师生们奉献了一道文学与艺术自然结合的文化套餐,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赞扬。这也是学校开展语文第二课堂活动的一项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达到不必说教而产生“善善而恶恶 ”的理想境界。老师、家长也看到了学生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看到了他们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在课堂上没有展现出来的炫目才华。

正如诗画一般,语文话剧以其独特的艺术带领我们走进曼妙多姿的语文世界,体味不一样的语文情怀,我们将一直追寻……

8008

未命名-12

未命名-13

未命名-14

未命名-15

未命名-16

未命名-17

未命名-18

未命名-19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高二年级组

撰稿人: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