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满怀 诚信迎考——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届高一学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7月9日下午2时,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敏苑报告厅内坐满了信心满满的高一学子,他们在次日即将进行高一学业水平考试,高一年级的学考备考工作也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高一年级自备考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指导,以及全校各部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今日,在学校教务主任仇赛军老师和高一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以及八位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培训正式开始。

培训首先是由仇老师介绍学业水平考试的意义、规则和注意事项。仇老师说:“第一,学业水平考试是大家进入高中后的第一次大考,从性质上说,(一)学业水平考试是鉴定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质量的水平考试。(二)学业水平考试是考核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是否达到课程标准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检查普通高中学分认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三)学业水平考试结果是高等学校招生选拔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所以大家应给予学考高度的重视。第二,此次高一年级进行的学考科目为历史、地理、物理、化学4门。第三,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采用等级制评定,其中书面考试科目按照A、B、C、D(分别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仇老师特别强调,云附上一届考生的A等率超过了90%,这一成绩的通报极大地鼓励了本届高一考生,让他们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给全高一同学做考前动员,为将赴考场的高一小战士们鼓劲加油。何老师说:“物理、化学、地理、历史四科学考是大家进入高中所面对的第一次大考,它关系长远,所得等次会与大家未来高考成绩一并成为高校选拔录取的凭据。特别对于希望将来有机会参加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来说,11个高中科目学考成绩全A是首要条件。而对于计划高三毕业出国的同学来说,全科学考等次的优劣也直接影响所能报考的国外高校的优劣。同学们,大家自高一入学以来,爱校上进,团结拼搏,无论是在课堂学习中,还是在校运会中,或者是在校园卡拉OK大赛中,还或是在语文诗歌朗诵比赛中,以及英语戏剧展演中,你们都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风采,我们全体高一的老师们、家长们为你们而深感骄傲和自豪。我相信,高一的老师们相信,你们的父母亲人相信,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全体师生相信,在经历了充分的备考训练之后,你们是最棒的!只要你们满怀信心,不忘细心,绝对诚心,胜利必定属于你们!高一加油!”讲到这儿,全场师生都豪情满怀地齐声响应“高一加油!”

本次高一学考考前动员大会就在这振奋人心的宣言中结束了。相信精诚团结的高一年级必能在7月10日至12日的四科学考中旗开得胜!高一加油!

未命名-1

3032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何沂屏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