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自主学习的新营地——星耀校区电子阅览室简介

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处处都是学生们活动的身影,电子阅览室也早早就有同学们排队等候,这里成为了同学们获取信息、拓展课外知识和自主学习的重要营地,到目前为止,已有8000多人次读者到室内上机。

电子阅览室是星耀校区图书馆中一个现代化的功能室,室内配备有1台服务器和108台联想电脑。服务器安装了电子图书系统,藏书不仅有文字形式,还有音、视频形式,总计达36万册,涉及文学、科学、经济、技术、教育教学等各方面,是一个基于B/S架构的网站服务系统。读者只要访问图书系统首页,简单注册后即可登录阅读电子图书。另外,室内电脑可根据需要连接因特网,同学们特别是住校生,课余时间可以上网找资料、看新闻、与亲人同学联系,提高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生活和学习问题的能力。

自建成以来,电子阅览室不仅提供以上的服务,还为星耀校区每年的初、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高考报名等重要工作提供用机设备,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信息技术教研组教师们的努力下,都保证了这些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当然,为了保证良好的阅读环境,学校要求进入本室的同学实名登记并遵守《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和《云大附中文明上网规定》,做到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做侵害国家利益、学校利益和公民利益的活动;注意用电安全,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爱护室内的机器设备;不利用网络阅览或传播有害信息,不破坏计算机系统等。

欢迎我校更多的同学到电子阅览室读书和学习!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为家人、老师和国家期待的栋梁之材!

12

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们喜欢这里

13

初二同学处理文艺汇演的音乐

13 14

初一同学通过星耀校区网站了解学校

 

供稿部门: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