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召开2015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5年8月30日上午8:3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了2015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德育处副主任暨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新高一年级年级组长某老师。大会由赵书记主持,三人分别作了相关讲话,全体2015级新生与班主任参与。

首先,赵书记简要介绍学校的校风、校训,解说了楚图南先生为我校的题词“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重要意义。他同时回顾了云大附中从1927年建校以来的办学历程,也用杰出校友的生动事例展现了云附学子的风采。

然后,吴明辉老师强调了几点学生在校时需注意的校园行为规范,例如待人有礼、节约勤俭、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细致地讲解了手机管理规定及晚就寝纪律要求。

最后,某老师代表年级组对两位领导的发言及要求表示赞同,并认为放松管理是对集体最大的伤害,严格管理才能保证集体利益最大化。学校从来都是严格管理,严得有度、严得公平、严得有理、严得真诚。大会最后以对2015级高中学子的殷切希望作结。

大会召开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领会,频频鼓掌。同学们在会后就积极落实行为要求,有秩序、按要求顺次离开会场。本次入学教育大会进一步提升了高一新同学作为云附人的自豪感,同时对他们的行为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将使高一年级的工作在严格管理中深入推进。

未命名-4

未命名-6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曹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