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政治教研组在2014级高二年级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文展”活动

时光飞逝,新年来临。本学期,政治教研组利用课内外时间,在高二年级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图文展”活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小组为团队,收集、整理了有关资料,每班在大主题的基础上,各以一个小主题为切入点,制作了班级外墙壁报,向全年级的师生们宣传这一伟大的纪念日和这场战役的事迹。增强了对“抗战胜利”意义的理解,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吃苦耐劳精神。

2015年9月3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永远铭记在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心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人民并肩战斗的结果。

处于和平时期的青少年们,千万不要忘记70年前的那段耻辱!让我们在图片中感受,在文字中回忆,在活动中铭记,更加坚定的承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意义的理解,培养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吃苦耐劳精神。

供稿人:张劲松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