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云大附一小又迎来了一批一年级新生。为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帮助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校于2015年9月11日下午成功地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下午3点,近200名新生家长井然有序地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参加家长会。首先,附中刘副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思路和教育理念。从一年级新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提出了现代家庭教育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情绪、习惯、品德等,尤其强调家庭氛围和家长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对新入学的孩子和家长提出希望要求。接着,我校孙校长和尹副校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情况,让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学校领导在本次座谈会上畅谈了一些在家庭教育中切实可行的做法,引起家长的强烈共鸣,让家长们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再感到迷惘,还有不少家长认真的做起了笔记。

随后,家长到各班分别开家长会。班主任就班级的常规管理以及各课程学习情况、孩子在校情况进行了融洽地交流。同时部分科任教师向家长也讲述了本学科特点、教学要求、家长如何配合辅导等问题。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云大附一小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

 

1244220462

张思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