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大阅兵观后感

70年前,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的篇章。今天,是中国人值得骄傲的日子,我们看见了一个强大的民族。

我们内心无比自豪,当初那个被欺凌的弱国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经济发达、军事强大的泱泱大国;当初那个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而今是独立自强的炎黄子孙。我们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英雄不朽、薪火相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们是和平时期的中国少年,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血雨腥风,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英勇奋发的斗志,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振兴中华!

——六(1)班  陈域晗

 

从习近平主席接待外宾到最后放飞气球,我心里感慨万千。

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没有一丝杂音;尖端的新型武器,外壳上不时闪过的森然冷光彰显着中国的强大。看到这里,我居然没有惊讶赞叹于中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思绪竟然飘回到了几十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以弱制强,赢了!

我相信,这都来自于中国人民强大的信念。对于外来侵略,赢了或是输了,只不过是版图上多了一块地或少了一块地的事。可是,对于中国军人来说,在他们的身后,有他们的妻儿、父母、朋友,以及他们的故乡,如果输了,这一切都将不复存在。应该有很多人上战场的原因,不只是为了大义,更是为了自己重要的人啊!这是战斗的意义!因此,背负着如此沉重的意义,战斗,只许胜,不许败!正是这样的意志,让中国取得了胜利,走上了强国之路!

——六(3)班 林毅瑶

 

辉煌而伟大的阅兵式结束了,但我却思绪万千。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肩上的重任——守卫和平、守卫国土、守卫幸福。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家雄于世界。我将发奋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能为我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军魂、国魂、民族魂,将激励着我发愤图强。纪念绝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激励、自强不息。阅兵,也绝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体现捍卫和平的正义力量和决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只有世界和平了,人类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六(4)班  赵俊杰

 

这次的阅兵式有着许多的意义,反法西斯的这场战争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敢、团结和英勇善战。这场战争让我们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勇敢就是最美好的奉献。在这场战争中有许多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们因为心里装着党和人民,爱着党和人民,而奉献出了自己年轻旺盛的生命,他们失去了见证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过程,他们失去了美好的童年,而他们却无怨无悔,难道他们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难道他们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六(2)班  高凡婷

 

学生献词1

 

左起依次为:陈域晗、林毅瑶、赵俊杰、高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