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风雨,洋洋中华终是梦醒雄狮 ——《英雄不朽》观后感

听,那黄发孩提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只因他的家人们一一倒在日寇冰冷阴森的枪下;看,那洋洋中华怒火冲天地燃烧着,只因敌人的炮火已横扫这片广袤的大地……

1931年9月18日的夜晚,那是中国噩梦的开始,在此后长达14年的时间里,日军制造了上万件骇人听闻的恐怖事件,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军民惨死在日军手下。其中,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更是日军侵华的血证: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在此后长达6个星期内,30万中国人遭到屠杀,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中国人惨死敌手。那段时期的中国,是真正的人间炼狱。

史是残酷和血腥的,同时,历史是不容被篡改或抹杀的。作为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我们更不应,也无法忘怀那一段黑暗的历史。这历史,教导我们奋发图强;这历史,教育我们勿忘国耻;这历史,教会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落后就要挨打,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让中国尝到血的教训,同时,也让中国懂得要不断发展自己。“9.3阅兵式“上,中国展示了它坚不可摧的军事实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人那颗真诚的、热爱和平的心,向国际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应有的风范。扬国威,振民心。那一刻,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纵观国际,21世纪的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半数以上的商品都标记着”Made in China”;21世纪的中国,是让“神五载人,嫦娥奔月,蛟龙入海”的科技大国;21世纪的中国,是配备高度现代化军队,拥有氢弹、原子弹,各类近、远程及洲际导弹的军事强国。70年风雨,洋洋中华终是梦醒雄狮,它无所畏惧地守护着自己的人民,同时,它也坚定不移地维护着世间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70年前,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有无数先烈曾为了祖国能早日拥抱光明而前仆后继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把生死留给自己,把生命留给后人;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后人增添一份安宁。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缅怀历史,并不是为了记住昨日的仇恨,而是为了珍视今日的和平。

70年后,令中华崛起、发展之重任,必然落于你我肩上。国要强,少年就要担当。作为泱泱中华新一代的接班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并不仅仅是教科书上的一句名人名言,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义务,这是我们每一个人肩膀上沉甸甸的担当!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高三理(1)班莫雅棋

指导教师: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