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中华 ——《英雄不朽》观后感

日本总是认为 “崖山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

公元1279年,夏历二月初六。海上浮尸十万,这是南宋最后的抵抗。大陆秀夫背着少帝赵昺,投海自尽,许多忠臣追随其后,十万军民跳海殉国。华夏的气节永远的回荡在了那一片血海之上。

《左传·成公十三年》有言:“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若无兵之厉,军之强,何来保家卫国之说?阅兵最初兴起于欧洲诸国,二战末的加拿大阅兵开启了多国部队共庆胜利的阅兵盛典。长安街上,三军列阵,铁甲生辉,万名官兵正等待三军统习近平主席的检阅。自近代以来,东方大地惨遭蹂躏,那时的我们无战不败,早已沦为敌人的殖民地!无数英烈为保国保家被敌人的枪林弹雨所掩埋,南京城已沦为人间地狱,战火硝烟弥漫了整个中华,那时的泱泱大国,你到底去了哪里?遍地狼烟,腥风血雨,百万同胞惨遭杀戮。

你终是醒了,你扛起敌人们早已淘汰的小米加步枪,用鲜血筑成新的长城,现场鸣响礼炮七十响,铭记抗战胜利七十年。回望当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共赴国难,浴血奋战,陷敌人于汪洋大海,驱日寇于国土之东。百万同胞们却没有等到那一天,那些藏身与火海,藏身于敌人的刺刀之下的英烈,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打回天下,可他们却看不到了。

70年前那场的血与火的洗礼,古老的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猛虎在东方觉醒,如今我们骄傲地站在这里,我们能够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受阅的老兵方队中,有一位老爷爷偷偷的抹了眼泪,他们历尽沧桑,从战火硝烟走向盛世和平,看到祖国的军队如此强大,您一定感慨万千!那些不能到场的老兵们向着北京的方向对着红旗庄严地敬礼,他们穿越70年向着祖国致敬,穿越了衰败走向复兴!

中国有比大海,大海更加宽广的胸怀,可眼中绝容不进一颗沙子。夏奶奶家7口人被日本人残忍地杀戮,夏奶奶也永远忘不了那年的恐怖与黑暗…她控告南京大屠杀,可是日本右翼却指责她为假证人,她每每讲述自己的经历都泪流满面,我们也气得发抖,一股民族的责任感促使我们发誓要复兴华夏,绝不容许别人践踏。战争永远伤害的都是人民,而抗战胜利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启示,就是毫不动摇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人民军队始终是维护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力量。侵略罪行不容掩盖,历史真相 不容歪曲,胜利成果不容抹杀,历经抗战烽火考验的人民军队,正阔步行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

我们要让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看到,我们已经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何来无中国,无华夏之说?中华儿女正走向伟大繁荣的复兴之路,我们的气节与风骨同样飘荡在中华大地之上,泱泱大国,与和平为伍,与正义为伍,与人民为伍。法西斯的右翼势力终会被历史所掩埋,被时代所吞噬,被人民所打败!

嘹亮的军哥响彻中华大地,整齐的步伐亮相长安街,习近平主席宣布裁军30万,宣告”中国永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把自己经受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生于中华何其幸!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高三理(2)班  杨斯

指导教师:刘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