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的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岁月的步伐依旧那样匆匆,不经意间新的学期又来临了。每学期开学之际,我校后勤处的工作真是千头万绪,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那将会呈现出一片混乱的局面。

为了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后勤处积极行动,以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一贯作风,尤其是工勤人员秉承“主动工作、热情服务”的工作价值理念,努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我校师生饮用干净的纯净水,我校后勤处每学期开学前都邀请云南山泉公司工作人员到学校,在工勤人员的主动配合下,对全校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共485台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从每间办公室、学生宿舍搬水机认真清洗、消毒,到还原水机位置等流程,全面细致地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饮水的质量,增加安全度。

为了让新生入学时能顺利进出我校所安排入住的宿舍,我校后勤处从请工人搬机器到学校,对配好钥匙进行编号,再到配完钥匙对男生54间、女生56间,共110间宿舍门去试开,确认能顺利打开每把钥匙所对应的宿舍门,随后,我校后勤处蒋主任再带领我们按所分班级宿舍进行钥匙分类等相关工作。8月30日,2015届新生顺利入住到自己的宿舍。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入学时用水用电安全,我校后勤处工作人员在开学前加班加点对学校每栋楼的水电、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例如,检查过程中发现男生宿舍楼4楼有2个灭火器已过期,我们立即向后勤处蒋主任汇报,并进行了及时处理。

2013年9月3日,中国电信分公司向我校提出学生宿舍201电话取消的情况说明之后,我校学生宿舍201电话线路故障逐渐增多,部分寄宿生在学校与家长联系就带来了一定困难,这成了我校寄宿生及家长向学校提意见的主要对象,对此,我校后勤处杨副主任给予高度的重视,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在管理上想办法,在服务上下功夫,建学生满意的乐园,办家长信赖的学校。通过杨副主任的精心部署,中国移动公司于2015年8月30日、31日入驻了我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1

未命名-1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