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英雄不朽》观后感

我曾经很朦胧,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到底是一方怎样的土地。我不知道答案,便一直求索,去寻找那生长于土壤中的结晶。坐在家中书房,每每朝天望去,都希望能寻到人世中的真理,我要的答案

我曾听说过一片不为人知的土地,那里的人们用热血,用铁骨,铸就中华起华夏的长城。因为这是家,上下五千荣光岁月的家。

年幼时,爷爷总会给我讲英雄的故事:大将军,开国皇帝,千古名臣。像卫青,霍去病;像汉高祖,秦始皇;像岳飞,文天祥。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刻在历史的丰碑中,也刻在我幼小的心中。梦到过自己提枪上马,驰骋疆场,率千军万马戍守边关,保家卫国!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或许,我们的名字,到死都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一生一世。纵使有一天我们倒下了,但只要还有一个人在,便不会让国境线退后一米。

因为身后是国!

我曾聆听过体中源于血脉的灵魂,它流淌着,沸腾着,奔流在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寸中华的土地之上,因为这是家,四万万华夏儿女的家。

一九三七年九月十八日。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

这是一段来自抗日老兵的日记:国名革命军第二十九军三十七师一零九旅217团战士,王刚:今天和兄弟们一起被调往喜峰口增援,旅长赵登禹亲自率领我们前往。终于可以和小日本打一仗了,兄弟们的刀子都等不及了。

三月九日:今天夜里就是旅长带我们袭营的时候了,我们磨快了大刀,拿好了手榴弹,准备出发了。只是不知道这次可以后来多少的兄弟……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红遍一时的大刀进行曲,唱出了人民和战士的心声。人人恨不得立刻杀敌报国,哪怕手中仅有一把三尺钢刀,哪怕要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都不怕!“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华儿女爱好和平,但从不畏惧侵略战争。

因为身后是家

我读过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国难当头,方显英雄本色;铁血如火,铸就国之英魂。因为这是家,五十六个民族的家。

真正唤醒睡狮的时间,被定格在了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

如血残阳,映着卢沟桥上的铁狮子。石板磷峋,诉说着英灵浩荡。那一天倒下了很多人,但那一天,站起了无数的中国人!一致对外,反对侵略,打到日本帝国主义!四万万同胞亲如血,齐心协力打鬼子!华侨毅然归国,儿女欣然走向战场。那一刻,便注定了人民的胜利,那一刻,便注定了中国的胜利。如今,抗战老兵们不论党派,不论国籍,不论出身团坐一起。因为你们的昨天,才有我们的明天。

背上是国家

我见过一种可歌可泣的毅志,在最绝望之时,永不言弃,自强不息。因为这是家,亿万中国人民的家。

九一八,七七,一二七,一次次疯狂的入侵,枣宜会战,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一次次失败的战役。敌人的强大犹如不可战胜一般。一次次失败,生灵涂炭。人们仿佛绝望,在漆黑的河流中,即将被卷入无尽的黑暗之中。但是,希望的火种,永远在正义的伟人手中闪耀。永不言弃!看到光芒的人这样说到。就是那一线希望,支撑着几近摇摇欲坠的中华人民脆弱的神经。以时间,土地,生命最终战胜了强大的敌人,保全了中华民族。

因为心中是国家

我知道了,这便是我的家。曾经名传天下的家,曾经饱经沧桑的家,曾经铁骨铮铮的家,曾经巨龙腾飞的家。一家似一国,一国如一家!

如今箐簧,方知报国之志!少年学子还年轻,还带着希望。我们会接过历史的火把,薪火相传,照亮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之路。人,总会老去,但英雄,永垂不朽;前浪终将力尽,后浪永不止步!

少年强,则国强!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高二理(1)蒋正宁

指导教师: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