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 精神传承——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观后感审阅工作

9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1套向全国师生献上了经典栏目——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在全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播出,以“英雄不朽”为题,歌颂民族英烈,弘扬民族精神,教育下一代。

节目播出后,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德育工作实际,联系各年级和语文教研组教育教学情况,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书写及评比活动。

接到活动通知后,语文教研组立即与各年级进取得联系,并组织各班任课的语文教师将活动安排下去。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支持。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观后感2000余篇,每个班级从学生观后感中选出3篇较佳的作品上报到教研组王宏瑜老师处。经过教研组长王宏瑜老师及其余老师的精心挑选,最后选出33篇观后感按时按规上报学校党政办和德育处。这33篇优秀观后感将经过学校的选拔,最后推举到省教育厅参加评比。

在此次观后感的写作中,同学们热情高扬,尽情表达出自己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表达出对历史、对和平的思考。这充分体现出云大附中人优秀的爱国传统,以天下为己任的强烈责任感。观后感的收集和评比受到了以王宏瑜老师牵头的语文教研组所有老师的踊跃参与,他们细致入微,精挑细选,不厌其烦的修改完所有同学的作品,工作结束时已将近子夜。我们在为同学点赞之余,也应为他们点赞!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