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 ——《英雄不朽》观后感

“我们不怕死亡,我们怕被遗忘。”

——题记

 

这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抗战胜利70周年,一个荣耀却沉默的群体,挺着苍老的身板,已秋的双鬓,胸怀激昂与坚毅的精神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他们含泪接受人民的致敬,承载着一段战争的民族史,抬起颤抖的双手,在国歌响起时,仍用最大气力来敬军礼。因为这是一个英雄,一个老兵对祖国和人民最诚挚的敬意。

老兵,是一个无比荣耀的称呼。之所以老,是因为他们经历了民族史上最重要的苦难辉煌。那个岁月离他们很近,但是离我们已经太远了。他们用8年,甚至14年的时间,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壮丽的篇章。他们中间很多人,倒在了当年的战场上,也有很多人,逝去在后来的岁月中。他们的老,换来了民族正年轻。

他们是兵,是当年义无反顾放下青春,告别娘亲,慷慨赴死的群体。他们没有我们的青春,他们的青少年,是血火,是搏杀,是残酷的。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坚强意志,才影响了他们的子孙。

如果没有抗战胜利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说,活着,就已经比他们的战友幸运。他们的一生,其实一直在等待。不是在等待同胞的一次次褒奖,而是在等待民族的一次次苏醒。今天,无论是在天安门广场彰显他们的身份,还是用纪念章表达我们的敬意,都远远不足以感谢他们为这个民族所付出的血泪。

老兵老了,但是老兵不死。因为在一个国家的历史进程中,老兵所代表的民族记忆不会死去。老兵老了,但是老兵不会被忘记,因为历史总会照耀今天和明天。在十年之后的这一天,我想哪怕只有一辆车,一位老人,独自驶过天安门的时候,这个民族的十几亿人依然会为他们起立注目。

《开学第一课》上,讲述了一个个抗日英雄的故事。我只能说那段血的历史值得被铭记!这些英雄值得被致敬!感恩英雄!是他们将中华精神不断传承下来。爱国,代表团结;团结,需要勇敢;勇敢,映射自强;自强,依求爱国!在昔日少年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今日少年正茁壮成长;昔日少年容颜已老,英雄故事却在记忆中鲜活。

山川不改仗英雄。英雄们绝境中抗争,支撑起了一个民族的苦难辉煌。在此,我们缅怀抗战英烈,追忆峥嵘岁月,纪念伟大胜利。

此生无悔入华夏,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

英雄不朽,薪火相传。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高一(8)班  李昕屿

指导教师:曹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