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力量 ——《英雄不朽》观后感

英雄的身躯捐给了抗日的战场,把灵魂融入了滚滚的长江。

——题记

小时只知抗战英雄们是伟大的,却也只是伟大而已;长大了才知晓抗日战争的艰辛与震撼。历史已然铭刻,却愿英雄不朽,一切精神传承都将加诸于后辈身上,得以延续。

伴随着江水的澎湃,我仿佛听见了战士的怒吼,战火蔓延至整个荒芜的城市,无数生灵因此波及而失去生命。打着拯救、共荣的旗号,日本鬼子无耻的侵占着我们的土地,战争意味着生灵涂炭,可是我们能退缩吗?不能!中华儿女的傲气流淌在血液里,顽强与不屈早已融入骨子里了,战吧!为了捍卫一个民族的尊严!故而,革命先烈们展开了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八年里,狼烟四起,哀嚎不断,每一个战士的热血都在汹涌澎湃!鲜血与枪声弥漫在村庄各处······

炮火无情的摧残着城市,炮弹落在居民房里,无数手无寸铁的中国儿女被剥夺生命,他们甚至被日本鬼子戏耍、玩弄 、侮辱······惨无人道!整个民族都沸腾起来了!长江怒吼、黄河咆哮!中华儿女的怒火冲上云霄,这一刻,似乎是比日月更为耀眼,他们用血和意志战胜了日本鬼子!震撼了世界!然而,无数中国人因为鬼子的侵略而丧命,他们的血却流入长江、黄河,继续鼓舞着子孙后代,生生不息······

我们如今的幸福和安定,是革命先驱用生命所换,我们应当铭记:“落后就要挨打。”革命先贤用生命不仅仅捍卫了领土,更给予了我们一个昂贵的教训。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遗忘历史。“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然而,我们仅仅是中学生,难道我们应该去不惜一切地去追究日本政府的责任吗?不,不是的。作为祖国的花朵、人才,未来祖国、社会的责任是要我们来扛的,只有我们有用、能干,祖国才能富强,中华民族才能永远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困难重重,只有自强不息的意志,方能经得起风雨的磨砺!所以我们应当学会自强、坚持自强。

当我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快要绝望之时,我愿想想英雄们抗战时的艰辛与意志,我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一咬牙的事儿而已;而每当持续工作、学习时坚持不了,想想历史长河之中的英魂,我相信他们总会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语文教研组

撰稿人:初二(4)班  武俊伟

指导教师: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