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森林

金秋九月,云大附小的学生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为了给他们营造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学习氛围。开学伊始,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五年级组的老师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商讨本年级的外墙文化建设。大家群策群力:曾老师提出了“古诗森林”这个好点子;韦老师提出了古诗分类学习的想法:叶老师提出了画面活泼的建议……接着大家根据本校孩子的具体情况又做了相应调整,最终制定了本年级的外墙文化方案。

古诗森林的内容是这样的:四个班级外墙均有一片古诗森林,每片森林都以对话的形式出示不同类别的八首古诗:五(1)班以小蘑菇的对话带领学生进入那片有关传统节日的古诗森林;五(2)班以小动物的对话带领学生进入那片有关离别思念的古诗森林;五(3)班以动物舞会的形式带领学生进入那片有关描写儿童生活的古诗森林;五(4)班以花朵的对话带领学生进入那片有关励志劝学的古诗森林。

古诗森林的规则是这样的:1.每月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片森林,自行背诵古诗;2.每月最后一周为古诗背诵过关周,到各班护林员处接受过关检查;3.顺利过关者可获得护林小能手称号。年级组的老师有个大胆地设想:希望以此为契机,继而推出相关系列活动。本次五年级组的这片古诗森林不仅丰富了年级外组外墙文化,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充满无限的童真童趣,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得相关知识。让他们在这四片充满古诗的森林里自由翱翔,尽情享受古诗的盛宴吧!

 

1 2 3 4

 

徐晓婷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