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情——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5)班同学各返小学看望恩师

9月30日中午放国庆长假,由初一(5)班同学自发以毕业小学为单位组队,从各个路线回各自毕业小学看望恩师的队伍正式出发。此次自发活动本着“感恩”的主旨,以一颗真心为媒介,意在令师生之间的温情永不磨灭。

中午约12:30,初一5班同学于校内用餐后,即刻去往各自毕业小学。其中有一部分毕业于云大附一小的学生穿过操场抵达小学部,进入老师办公室看望老师。

师生相见,不免互相温暖拥抱,互相关切寒暄,如同久别重逢的故友。老师看学子犹如看待自己的子女,难免有些激动。虽然由于周围还有其他老师在休息,师生都压低了声音但每分每秒却情谊浓浓。直到离开时,师生之间还依依不舍地话别。

下午,明通小学,另一支队伍也已到达,他们看着熟悉的校园不免兴奋,直奔老师办公室,见到熟悉的老师,立即冲上去抱住。老师看着自己一手教出的学生很是欣慰,学生看着不辞辛劳教导自己的老师也无法抑制心情的激动。走的时候看着老师的背影,学生们虽不舍却更觉添了一股动力,昂首归去。

还有别的队伍返毕业小学看恩师,但也同样是如此的温情脉脉,令人难以忘怀。

同学们认为能够进入云大附中进行学习是老师们辛苦悉心的栽培的果,恩情不能忘却。

未命名-1

供稿部门:2015级初一(5)班

                                                       撰稿人:张洁涵

                                                        指导教师: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