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汗水

2015年9月31日上午,初二(1)班同学在教室里整装待发,一个个端坐着,听从着班主任的“号令”,即将开始“十一”假期前的一次大扫除。

“开始吧!”随着老师的一声号令,每个同学便快速的将整理好的书包整齐的放在走廊上,还不忘将凳子抬到桌子上。根据老师的分配,男生们一个个开始搬起了桌子,小心翼翼的端出去,又急急忙忙的接着下一张,看不见停留的身影,他们并没有分配每人搬多少,每个人都尽着自己的力。没有多长时间,所有桌子便都“移形换影”了。女生们擦墙扫地,一堆毛巾被蜂拥而至的人群袭来后便没了踪影,有的甚至把毛巾剪成了几块,扫帚也都被握在了手上,擦净了黑板、窗户、墙角、门;扫净了地板。其中,罗琼与张天琳作为我们班的劳动委员,不仅有序指挥,仔细检查,还以身作则,随时都能看到他们两人在扫地或是倒垃圾的身影。

此次大扫除中,每个同学都积参与进来,虽然有着“十一”假期的等待,但同学们依然认认真真,有条不紊。一点点污渍慢慢消失,一块块垃圾被回收……教师开始变得干净的闪闪发光。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一起流着汗水,一起互帮互助,欢声笑语在飘扬。最后,满脸通红对满脸通红,汗水对汗水,相视一笑。大家感受到了团结,感受到了汗水,感受到了快乐。

团结与劳动像一粒粒种子,播种在每个初二(1)班的同学心中,以身上的灰尘与汗水,心中的欢声与笑语作为养料萌芽,茁壮。

1

2

供稿部门:2014级初二(1)班

                                                       撰稿人: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