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组教师参加昆明市高考教研活动

2015年9月16日,我校历史组的肖阳和明晓娅老师参加昆明市教科院组织的高考教研活动。官渡区进修学校教师、昆明市历史学科带头人王德洁老师做了题为《2015年高考全国课标二卷试题分析》的报告,市教科院教科员薛敬宝老师主持活动并进行点评。

王老师从“试题评价”、“试题分析”、“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对试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评析。试题评价方面,试卷紧扣热点,近三年来的试题人文气息日益浓重,在分值比例上,中国史重于世界史,必修三重于必修一、二,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试题分析方面,王老师着重强调了行为动词在分析非选择题时的作用,注重培养学生概括、分析能力。备考建议方面,王老师建议教师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关注史学动态及社会热点;结合学情,放手给学生;结合校情,整合课程资源,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强化日常教学,提高课堂效率。薛敬宝老师对报告作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建议一线教师要不断研究高考题,与命题者对话,加强有效训练,教学“不怕慢,就怕占”,从繁琐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本次教研活动对我校历史教学工作有指导性作用,我们应该不断树立试题意识,增强课堂的有效性。

1

2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明晓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