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2)班开展“积极应对校园伤害”的班会活动

如何应对校园意外伤害?身处在这个和谐的社会中,它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这个社会瞬息万变,谁能说得准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为适应社会的变化,保护自身的安全,掌握一些应对校园意外伤害的安全常识,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预防校园意外伤害是必不可少的。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2014级初二(2)班开展了一次以“积极应对校园伤害”为中心的主题班会。班会以几起案例作为铺垫,例如其中一起讲的是由于年轻气盛,为一点生活琐事争论不休,大打出手,形成了一起起命案。当然,光靠分析案例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会如何去做。例如应对校园、社会的暴力侵害、抢劫等等。

一堂班会课结束,受益良多。平时远离暴力,三思而后行,冷静下来思考问题,才是作为普通中学生的我们应时时做到的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1

未命名-3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2)班 王蕊

指导教师:李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