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3)班同名主题班会

2015年9月21日,初二(3)班开展了学生安全主题班会。

近年来,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屡见不鲜。怎样认识身边的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保护自我人身安全?在这堂班会课上,我们找到了详细的解答。

张天力和杨桄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让我们领会了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明通小学踩踏事件和外滩踩踏事件的仔细分析,再次提醒我们遵守秩序,上下楼梯切勿打闹,在混乱情况下不推搡拥挤,大呼小叫扰乱秩序。吕媛莉老师独特而全面的解读,也告诉我们在校外遇到暴力、抢劫等突发情况应冷静面对,机智寻求帮助,安全避险。而我们,也通过对楼房着火事件和地震等突发情况应对措施视频的观看,懂得了遇到此类突发情况,不要惊慌失措,要服从指挥,进行科学合理的自救和逃生。

这次班会,既让我们认识到在校园内要遵规守纪,和睦相处,从我做起,创建平安校园;又教我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抵御侵害。有安全,才幸福。

未命名-1

未命名-2

供稿部门:2014级初二(3)班

撰稿人:张桢旎

指导教师:吕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