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看世界”主题班会活动

秋意朦胧,开学之季,初二(1)班的同学于2015年9月21日班会课上开展了“行走,看世界“的主题活动。活动以假期生活的行走经历为话题中心,同学们积极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课上,同学们勇于发言,积极交流,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于金秋的阳光中散发着光热。

在小组的一分钟讨论后,同学们以假期见闻为主题,开始了个人的讲述。在有序的发言中,大家仿佛游历了柬埔寨,斯里兰卡和三亚等各地的美景,眼瞳中放映着美妙绝伦的吴哥窟,自由自在的小动物,蓝天碧海于沙滩和清新神往的热带雨林······美丽的风物在脑海里的痕迹是行走脚步的烙印;心跳的律动与明亮的眼睛看世界的笔记。“行走,看世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风景的欣赏,还有更重要的是脚步间,眼睛里的奇闻轶事。观察、感受、思考,会使我们从中看到折射出的风土人情,那些微弱的光芒,也许是一切真理、现实,知识海洋的缩影。从柬埔寨那些炎炎烈日下的孩子们,我们看到了他们生活的贫困,懂得了对他们付出微笑和爱心;在斯里兰卡的公路上自由漫步与飞翔的动物们,我们看到了人与动物的友好握手,懂得了对他们的保护和关爱;于三亚的蓝天碧水里,我们无处漫步不透露着因细心而散发出的温馨于美好······眼里是不同的风物,心理是不同的感受,脑海里诗不同的思考。也许是一株小草,一阵清风,就挟来无尽的缤纷。

谨记着“读好书 交好友 行远路 做大事”的校训,同学们的脚步下带着眼、心、脑去旅游。行走,看世界,前进的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殿堂。愿初二(1)班同学们在人生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1)班  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