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扫除纪实

为保证十一长假后,教室卫生状况良好,整洁卫生并适于学习生活,我校各班均组织开展扫除。扫除过程中,初二(3)班全体同学团结和作,干劲十足,齐心协力,高效快速地完成了教室清洁任务。

九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时许,正式放学后的校园已经热闹起来。早在扫除开始之前劳动委员田宇凡同学就已经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减轻当天值日同学的负担,他在讲台上先高声提醒每一位同学自觉整理桌椅并处理自己附近及课桌内垃圾和杂物。还未正式扫除,在田宇凡的号召下,教室容貌已经焕然一新¬——桌椅放置整齐有序,地面鲜有污物。

待到大部分同学离开教室,值日生即将开始对教室全面和较为彻底的清洁工作。

先从讲台开始,一名同学洗净抹布,反复来回清除残留在黑板上的粉笔痕迹。教室卫生是班级精神风貌的良好体现,而黑板时刻保持干净,更能体现对老师的尊重,也折射班级的卫生整体情况。所以清洁黑板的同学格外仔细,不愿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约五分钟后,黑板已经一尘不染了。继续对讲桌仔细清扫,整理好教学工具,讲台的清洁完成。

在讲台进行打扫的同时,其余值日生正忙于教室的清洁。几名同学分别承担四个组的工作,纷纷找来劳动工具,一点一点地毯式搜索着不多的污物。很快,一番全面认真的清扫后,教室地面一尘不染。

紧接着,还要对窗台全面清理。窗台常是卫生工作的死角,常常被忽略,久而久之,窗台清洁尤为困难,成了扫除工作的重点。于是同学们逐一把窗台上的杂物清理,又主要针对窗台上的污物反复搓洗,最终很大程度上使窗台卫生有所改观。

整个扫除结束后,教室卫生情况好上加好。原本在我班班规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作用下,窗明几净的环境已经让人心情愉悦,此时大扫除后,越发让人心旷神怡,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生活,怎能不让工作效率倍增,越发斗志昂扬呢?站在讲台上向下看去,是一副整整齐齐,秩序井然,令人愉悦的教室图景。

整个扫除过程快速、高效。在有序的领导下,不到四十分钟,教室面貌大有改观。扫除后,望着与自己朝夕相伴的教室变得如此洁净,每位同学都一定心生自豪、高兴。

扫除结束,同学们都充满了快乐。扫除过程中,初二(3)班全体同学团结和作,干劲十足,齐心协力,高效快速地完成了教室清洁任务。一次扫除后,不仅改善了教室卫生,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是班级良好风貌的体现。

供稿部门:初三(3)班

撰稿人:唐中博

指导教师: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