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开展语文自主课堂

2015年10月1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开展学生自主学习课文形式。课堂上进行了一场角色交换,学生当老师,自讲学习《飞红滴翠记黄山》,收获颇丰。

同学们经过几天的认真准备:包括查找作者简介,文章脉络等在内的相关内容,开始了学生体验当老师的一节课。胡天齐,陈禹静,周仲昂,古洪全同学走上讲台,当起了老师。几位老师分工合作,一个人写板书,两个人分工讲解,还有一个进行补充与提示。几位“老师”先介绍了关于黄山的地理位置,诗词以及黄山与历史名人间的渊源,接着说明了文章作者和文章文体,以及写作背景。然后,便开始讲解文章内容:先分段,理清文章脉络,再详细解析词句。之间还不乏与同学之间的互动,可见他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最后,语文老师韩老师给予了他们鼓励, 并对课文做出了补充与总结。

是一节极为活跃趣味的课堂体验,同学们课前都仔细查找资料,课上氛围活跃,并由潜入深地学习了课文《飞红滴翠记黄山》。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也怀着正确的态度对待学习,并懂得合作,高效地自觉地学习。

未命名-14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2)班  洪玉敏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