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感化学之魅力——制取氧气

化学实验教学是化学教学中学生获得化学知识和检验化学知识的重要媒体和手段,能为学生形成化学基本概念和化学基础理论提供感性认识的材料,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此,化学实验教学是化学教学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整个化学教学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初三化学备课组老师积极开展实验探究活动,尽可能给学生动手的机会。并通过化学实验增强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让学生在动中学、做中学、乐中学、趣中学,致使学生的多种能力和素质在实践中主动、生动、活泼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形成,为以后的化学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请看初三同学的化学实验总结:

化学实验小结

怀揣着满心的好奇与兴奋,我与同学们于今天下午一同推开了化学实验室那扇神奇而沉重的大门。

同学们脸上的期待难以掩饰,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第一次进行化学实验。今天的实验是氧气的制取与能够和氧气反应的一些物质的实验。当上课铃声悠扬响起时,杨老师走上了讲台,认真、耐心并不厌其烦的再次给我们讲解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

杨老师的讲解结束之后,看着眼下的实验仪器,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同学们看到颗粒状的高锰酸钾在加热之后,连续且均匀冒出气泡时;当同学们看见镁条点燃后放出刺眼的光芒,并生成了白色固体时;当同学们看见铁丝伸入集气瓶中,火星四射时,那样的震撼该如何言表。可正当实验进行的热火朝天时,意外发生了。我们后桌的同学由于操作不规范,高锰酸钾颗粒浸染了一整个桌面,一片狼藉,简直如战场般惨烈。同学们都担心不已。

但在规范了实验操作之后,大家的实验都非常成功,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与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一同见证化学的奇妙,是怎样的振奋人心!

未命名-15

未命名-16

未命名-17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3)班  付寒姝

指导教师: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