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抓安全 平安祥和度国庆

在新中国第66个生日之际,也许广大师生已经踏上了出游的旅途,已经搭上了回家的车辆,已经开始享受假日的快乐。但在这倍加思念与亲人团聚的天伦时光里,我校国庆假期值班的各位领导带领李雄伟、黎正祥、段贵友同志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放弃了节假日与亲朋好友相聚、出游的幸福时光,继续奋战在工作一线,恪守着工作准则,按照校领导交待的每个细节,确保校园的安全。

为做好我校十一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在国庆节放假前夕,我校校领导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并专门召开了值班人员会议,对假期值班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每2小时各进行一次巡逻校园,认真观察,不留于形式,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当天值班领导。值班期间,我们牢记校园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以校领导传达给我们的精神,对假期进出校园人员做到登记人数准确、来去明、动向清。突击检查施工重点地方,了解查看室内外有无异常情况,例如:我校后勤处杨副主任值班时,还带领我们对室内重点地方进行检查,查到教室里更换下的废旧多媒体柜锁时,还认真研究能否用到学校其它地方……。

我们除了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外,还用实际行动来修缮初、高中、小学每间教室被损坏的书桌共150余张,椅子60把来满足全校学生的需求。

在国庆小长假里, 当广大师生和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欣赏国庆晚会时,我们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巡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当广大师生在走访亲友、外出游玩、惬意享受假期时,我们却顶住骄阳,抗住酷热跑来跑去配合到我校国际部、正苑楼顶做防水的工人们,配合着到我校每栋楼安装消防“安全出口”指示牌的工人们工作。虽然我们在节日中挥洒汗水,为学校的修缮默默地付出辛劳,但我们并没有因为节假日里白天黑夜的加班而显得疲惫。始终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心铭记了我校国庆节的故事,用行动感知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通过我们的齐抓共管,营造全体施工人员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我校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10月7日,看着我校师生们过完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节陆续返校,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们感到很安慰。

未命名-19

未命名-20

未命名-21

未命名-22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