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远行——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高二理科学习指导会

2015年10月1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年级组在报告厅召开理科学习指导大会。高二年级各班主任携276名理科生参与此次大会。高二理(5)的同学们饱含热情与期待投入其中,此次大会定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之路产生重大影响。

“你今天的努力,必将会在明天绽放光彩。”

大会开始,年级组长何沂屏向全体师生致辞。大会邀请到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高一年级组长某老师为大家做学习方法介绍。一段抒情的音乐过后,展现在师生们面前的是一所所学子们梦寐以求的大学图片,北大、厦大、复大等激起同学们对这些顶尖大学的无限向往。但憧憬终究需要方法做指导。随后大会议题便转入学习方法的提示。努力和坚持,是胡老师一直强调的重点,任何一条黄金大道上缺少不了他们作为路标,任何一座成功之山上缺少不了他们作为山脊。接下来胡老师从学考与高考、高中与高考、高考方法、高考态度等方面讲述了历年来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与感悟,极大激发同学们的士气和信心。“我很少和别人说你一定行,因为只有那些自己努力过的人,这句话对他们才是真理。”最后,大会以一段催人奋进发人省醒的视频作为结束,博得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锁定目标,坚持不懈,定会天道酬勤。”

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在大会最后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也做出指导,指出只有向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减少自己的退路,扼杀心中的侥幸,自己的目标才会向我们招手。未来的结局或喜或悲,但只有自己努力过,你才会在以后感谢曾经努力过的自己。何老师,的发言同样博得在场师生的掌声,大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与其让自己遗憾,不如让自己无悔。

距高考还有604天,604天后,高2017届同学也将踏入考场,为自己的未来一搏。此次大会对高二理五的同学们影响巨大,同学们纷纷对二位讲师的话发表意见:

 

“高中应该珍惜当下,惜缘、惜时,更要不懈努力,勤学好问,锁定目标,才能扬帆远航!”

——焦峻皓

“604天,每天刻苦一分,便有604分,加油!”

——徐冯斯琪

“即使这604天是黑暗,我们也愿意拼搏过去迎来之后的光明。”

——杨关宇

“高中虽苦,但也是一分人生的记忆!无汗水,不叫青春。”

——许杨楚楚

“我愿意在我人生最美的年华里用自己的努力换取未来的光明!”

——胡蕤

“坚持,勤奋,我坚信这是我们通往成功彼岸必走的桥梁!”

——刘星妤

“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问心无愧,实现理想!”

——周垚老师

考试之前的痛苦比起考试之后的痛苦,算得了什么,而考试之前的快乐,比起考试成功之后的快乐,又算得了什么。珍惜现在,锁定目标,坚持不懈,让我们活出云附人最精彩的学生时代!让我们的母校为我们而骄傲与自豪!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二理(5)班 马煜东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