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1)班 “品•位”班会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10月12日下午班会课上,初二(1)班同学齐聚一堂,期待此次班会课的精彩内容。此次班会课上,班主任李丹老师给了大家一次精彩绝伦的演讲,给了同学们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教育值得大家引发深思与改变。

此次班会由李丹老师为大家主持,李丹老师以“品位”为题,用生动的故事例子与深刻的经历与意义展开了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品位的含义,更确切的说是价值的教育。同学们从中引发了思考,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如题“品位”,品是琢磨,位是状态,琢磨自己状态的过程,就是自己的品位的改变。一个人从认识事物→思索事物→习惯事物,最后成为一种状态的积累,成为了品位,添加着自己的内在、生活经历、涵养、真实等的调味料,最后呈现出特色的菜式——不同的品位。而如何拥有高雅的品位呢?现在,就取决于如何避免自己作出一些没品位的事,例如:不破坏公共秩序,不损害公共形象等;将来取决于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品位,健康的身体、干净的形象、勤劳的品质、书籍的熏陶、兴趣的丰富……以上都是提高品位的重要因素。有句话说:如果人生的长河难以开辟长度,那就拓开宽度。人生的价值、人生的宽度、人生的品位……耐人寻味。最后,此堂课在同学们的深深思考中,结束。

严肃而不刻板,节俭而不吝啬,富有而不挥霍,自信而不自大,幽默而不玩笑……希望初二(1)班同学,在现在,在未来,用品位带动生活。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1)班  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