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初一年级数学百题竞赛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空间与机会,使他们能够享受到成功的乐趣、同时也为了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竞争意识、勇于挑战自我及好学上进的精神。2015年10月16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届初一年级举行了一场数学百题竞赛,此次竞赛要求所有同学15分钟内完成100道有理数计算题,全年级共有45人取得了满分。

本次竞赛在期中考前夕进行,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与计算能力,竞赛题目难度适中,但用时短,题量大。因此在竞赛时,整个考场氛围十分紧张,同学们埋头计算的同时还时时关注着墙上的时钟,他们都在兼顾着速度与正确率。交卷后,走出考场,同学议论纷纷,每个人都谈论着自己的体会。试卷下发后,同学们都非常重视自己的错题,认真反思错误的原因,并将错题写在反思本上。

此次百题竞赛既帮助同学们巩固了基础知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计算能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弱项和漏洞所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准备,认真参与,配合良好,大多数同学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组 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马绍光

指导教师: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