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主持《爱国》主题晨会

2015年10月1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为庆祝国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举行了主题为《国庆,满江红》的晨会。

凌晨的雨带来的微凉空气还未散去,同学们就已精神抖擞的站在了操场上。晨会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旗手为初三(2)班的王忆道,李玉如和包智文同学。他们都是班上品学兼优的同学,都一心为班级进步做出了努力。

“繁华汴京,官宦笑意,千里之外,大漠如雪。” 接下来是古洪全、尹振宇、王典、杨涧沿同学带来的美文诵读《满江红》演讲。

一首《满江红》,是岳飞对祖国的满腔爱意,对佞臣的一心愤意。“任风尘雨夕,脊梁上的国字亘古长存。”在那个奸臣当道,国家危亡之际,岳飞发出“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阙!”的感慨。岳飞的《满江红》,是血与泪谱写的悲烈诗篇,是英雄男儿刚强不摧的赤诚之心。同学们读它,品它,自问怎能不胸怀大志,发奋图强?号召精忠报国的男儿,建功立业!

伴着《满江红》的古曲,演讲者从品《满江红》中岳飞的慷慨壮毅,到自省吾身,发奋图强。掷地有声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师生,激起全体人心中那一颗最朴实的爱国之心。

之后,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宏瑜老师宣布了上学期学校网站杰出小记者和优秀小记者获奖名单,公布了高一年级拔河比赛的情况。赵中泽老师宣布了上周流动红旗获得班级后,晨会结束。

未命名-12

未命名-13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3)班  洪玉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