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英语教研组罗伦老师校外展示课获好评

2015年9月25日下午,英语组罗伦老师在云师大实验中学展示了一堂新颖独到的英语报刊阅读课,与来自于云师大实验中学和清华附中的另两位老师一起为昆明市2015年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的老师们就课程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提供了鲜活的观摩课堂。

以《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为主要载体的报刊阅读近年来已成为我校高中英语教学中的传统特色课。因为报纸板块和内容丰富多元,可作为多种语言学习技能训练的素材,依据教研组的统筹计划,每个备课组有针对性制定本年级的教学目标和教学策略,并按时完成阶段性相关技能训练。针对高一年级的学生来自于不同学校,他们对阅读英文报纸还比较陌生,词汇量也稍显不足,备课组集体讨论商定上学期主要以“新闻推介课”的形式,科学有效地将英语听、说、读、写综合在一起,带动并提高学生们的读报兴趣。本节课上,罗伦老师先从学生熟知的话题——微信和朋友圈开始推介,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们思维活跃,讨论热烈并勇于分享看法和观点。本节课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目标,罗老师高效地推介导读了三篇既有时效性又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充分展示了他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极富个人魅力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听课师生的赞赏。课后,培训班的老师们就这种新型的阅读模式与我校英语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的讨论。

我校的报刊阅读课符合新课标的理念,既丰富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又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思维,并有利于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养成教育。

1

2

供稿部门: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