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教学智慧,升华课堂技能——2015-2016学年上学期教师常态课展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岗位素质,充分发挥老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教师研讨交流的学习意识,促进全体教师的共同发展,本学期星耀校区拟开展常态课教学模式研讨暨老教师展示课活动。

常态课是教师基于现实的教育资源条件,根据课标要求,正确解析教材,恰当确立三维目标,在正确分析学情的基础上,融入个人智慧,灵活设计教学,从而呈现丰富、灵动、富于个性魅力和创造性的课堂。常态课教学体现的是一个教师日常性、有目的、有计划地实施教学的过程,要求教师从课改的精神实质出发,结合教学现实,使教学更趋于实际,注重实效。一堂成功的常态课应是朴实的、精彩的,也是有效的。常态课是返朴归真、反映教学本质、正常状态的课,是自然状态下的真实呈现,能够充分展现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效果,优秀的常态课需要教师在备课工作中反复斟酌,认真打磨,既着意设计,又浑然天成,既充分预设,又动态生成,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实现师生之间的自然合作,有效交流,使课堂更具活力和实效。

对常态课的重视是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保证,近年来,我校在课堂教学的研究和管理方面,学校和各学科教研组一直坚持要求落实课堂教学的常态化,上好每一节常态课,向常态课要质量,希望全体教师以之共勉,让常态化成为教师教学活动中的自觉行为,让优质课常态化,让常态课优质化!

2015-2016学年上学期教师常态课展示时间安排

组别教师课题时间班级
历史何沂屏《写进法律文献的民主》10月21日第六节高二文(2)
语文高  红《庖丁解牛》10月21日第七节高二理(1)
英语胡春艳Unit3.SectionA 1b.2a10月21日第八节初一(6)
化学赖丽霞《复习课:离子反应》10月22日第八节高三理(4)
数学褚  华《三种图形变换的应用》10月22日第六节初三(4)
体育林江荣《弯道跑技术》10月22日第七节初三(1)
政治王岸丽《时政:习近平访美》10月28日第六节高三文(1)
地理李  薇《区域地理:非洲》10月28日第七节高二文(1)
物理吴明辉《运动和力之整体法与隔离法》10月29日第六节高三理(1)
生物王  欧《其他植物激素》10月29日第七节高二理(1)

星耀校区教科室 教务处

2015年10月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杨涛

指导教师:樊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