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有效性

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安排下,云大附一小的关于“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说课交流拉开了序幕。为了提高数学教学教研水平,学校特意请来了教科院李慧萍专家进行指导。

学习中,分别由王鑫老师对“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孙勇老师对“最大公因数”、程瑾老师对“位置与方向”进行了说课;之后,李慧萍专家就“电子白板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有效性”进行了讲座,并针对三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评讲,老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有效性需要技术支撑、需要教师的素质支撑、还需要教师研读教材后把握住使用电子白板的环节;还学到了达到有效性有四个指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突破教学的难点、突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的有效学习。今后,我要在课堂教学中把电子白板这个媒介用得更好,把它的强大功能发挥到最大化,让学生享受到科技给学习带来的便利,让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效率更加有效!

 

郎盼盼 郎盼盼1 朗盼盼2 朗盼盼3

郎盼盼 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