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争锋相辩——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2)班举行辩论赛活动

2015年10月16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二(2)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活动。

这次辩论会双方围绕“中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的利弊”的辩题展开辩论。

赵悦彤两位朱锶涵同学担任此次辩论会的主持人。正方辩手有:郭书涵、朱峻贤、赵鋆、杨岑昀。反方辩手有:龙燕、刘斌,陈正娴、王蕊。双方一辩都用趣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作为本场辩论的开篇立论。

然后双方二辩三辩互相反驳,场上气氛十分激烈,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辩手们都巧用各种例子,一次次的反驳对手的观点。而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四辩都用高度概括性的语言,为本场辩论画上完美的句号。在热烈的气氛中,比赛结束了,主持人宣布了获胜队伍。

此次辩论赛为班级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也为学生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为学生论辩能力的长远发展作出了贡献。

未命名-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二(2)班  王蕊

                                                   指导教师:李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