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张梦洁老师获得全国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在重庆四川美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美术教师张梦洁代表云南省高中美术教师参加比赛,荣获一等奖。

全国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本次大赛共分五个项目:美术理论书面答题、中国画人物写生、色彩画命题创作、电脑设计、纸立体造型制作,是美术教师各项基本功的全能比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省、直辖市的120名优秀中小学美术教师代表参加,整体呈现出高规格、高水平、高难度、高强度。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面对来自全国各省的精英选手,张梦洁老师沉着冷静,由始至终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将平时的艺术积累稳定地发挥出来,以她扎实的专业功底及良好的艺术修养,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等奖。据悉,本次参赛的120人中,中学组共60人,仅10人获得一等奖。张梦洁老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既缘自她自身良好的素质,也得益于我校一贯坚持的教师专业化发展之举;彰显了云大附中浓郁的教研氛围及良好的师资风范。

1

2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袁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