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声中玩竞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级初一年级成功举行跳跳球比赛

10月22日下午,在一片欢笑声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年级跳跳球比赛精彩落幕。本次跳跳球比赛由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发起,各班主任及体育老师积极组织,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在22日下午第四节课如期举行。

本着“快乐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初一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提出在本年级内举行跳跳球比赛。本次比赛以男女生接力赛的方式进行,每班派男女生各20人参赛,比赛以最后一个同学到达终点计时结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计时由白云翔和马绍光老师两位老师同时计时。经过激烈、欢快的对决,比赛最终以四班喜获第一的好成绩告终,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呼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初闻跳跳球比赛,许多同学都不以为然,甚至有同学表示已在幼儿园时参加过此项活动比赛,而今肯定胜券在握。殊不知,等到各班跳跳球充满气,一个个萌萌的大皮球滚在面前时,同学们却无从下手。说起来,年级组长杨老师可是跳跳球的高手,同学们听闻都纷纷到办公室向杨老师“取经”。杨老师也豪不吝啬,大方向各班同学传授“秘籍”:“双手紧握把手,弹跳的时候用的是小腿的力量,先往高出跳,能跳越高越好,跳到最高点再用脚轻轻一拨,球和人就远远弹出去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地积极演练,还有的老师也觉得神奇加入了演练“大军”,顿时年级办公室只听得“砰砰”声和师生们的“哈哈”声此起彼伏,场面很是和谐。再加上五颜六色的跳跳球在办公室滚来滚去,原本单调的办公室顿时活跃了起来,就像过节“张灯结彩”一般,喜气洋洋。

经过将近两个周的积极备战,同学们已能熟练掌握要领,队员们参与的积极性极高,有时甚至课间十分钟都迫不及待到办公室拿起球球操练两下。在跳跳球的感召下,同学们的精神状态活跃了不少。特别是在比赛的时候,各班的队员更是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精力全力“应战”。比赛共分两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三个班同时在赛道上进行。首先比赛的是一、二、三班,比赛一开始一班就出现掉球严重失误,远远落后。可谁知最后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反超二班,虽没有拿下小组第一,但一班潜力有目共睹。第一小组赛最终以三班获胜结束。第二小组比赛的是四、五、六班,整个过程中四班沉着冷静,始终保持领先姿势,最终获胜。同时,在最后的时间结算中四班以超越三班6秒的成绩勇夺第一,成为本次跳跳球比赛的冠军。虽然,活动最终会以比赛收场,为了各班的集体荣誉,同学们都很看重比赛结果,但是,作为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看到同学们玩得个个脸上写满开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也都达到了。

初一的学生正处在青春期好动的年龄段,跳跳球比赛既顺应了孩子们爱玩好动的特点,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教师及班委的组织力,这样的活动百利无一害,杨老师表示,下次还将举行更精彩的活动,爱玩好动的同学们敬请期待!

未命名-9

未命名-10

3

6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