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率先垂范,助青年教师成长——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2016学年上学期老教师常态课展示活动顺利结束

为了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引领全体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自10月21日起,我校开展常态课教学模式研讨暨老教师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各学科均选派优秀教师代表参加,10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活动中一展风采,循循善诱,画龙点睛,以厚实的专业底蕴和娴熟的教学艺术,勾画出一张一弛、动静结合的课堂生态,诠释了课堂教学的真谛,充分发挥了名师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教师们参加的积极性很高,授课教师也对本次示范课非常重视,在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认真备课和制作课件。每位老教师根据本班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研讨教材,深挖教材内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思路及教学活动,在课堂上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为教师们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随后在各教研组活动上,展示课老师还从从理论的高度就自己所上课程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模式做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

本次展示课活动为教师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提高自我的平台,每个授课教师都有亮点、每堂课都有惊喜,给大家留下了可贵的启迪和美好的记忆。参加活动的教师都有很大收获,为今后的教学奠定了基础、拓展了思路。本次活动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又为教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促进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今后,我们还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立足本校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

未命名-1

未命名-2

未命名-3

未命名-4

未命名-5

未命名-6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杨涛

指导教师:樊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