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3)班体育期中考现场纪实

体育达标是中考中的重要内容。为了达到考纲要求的标准,初三年级自开学以来,全体同学积极努力,认真准备,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迎接体育中考。10月31日下午,同学们迎来了模拟中考的期中测验。

下午的天气稍有闷热,却丝毫不能影响大家高亢的情绪。十四时许,全年级同学整齐列队在操场上,老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说明考试规则。“同学们将要面对的是体育期中考,将记入期中考试成绩,望大家认真对待。”老师话音才落,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面对大战在即,每一位同学都充满信心,迎接对自己的测评。

三班同学首先进行的是100米跑和球类测试。运动场边长长的百米跑道前,同学们整齐排列。主考老师站在一旁,一手握住秒表,另一手拿着笔和计分册,满怀信心地注视同学们。哨声一响,同学们鼓足了劲,像离弦之箭一般飞奔而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另一边儿的篮球场上,老师大喊一声“准备,开始!”参加这一项目的同学们正在考运球和投篮。一个上篮,球轻敲在篮板上,应声入框,又接住滑下的篮球,转身几步跃出三分线。反复几次,获得了满分。排球场上,老师一声令下,排球被高高抛起,同学们伸直了手臂,动作行云流水,一抬一垫,在球场上起舞。站在一旁的同学热烈鼓掌。

接下来是一分钟跳绳。十名同学面对十名老师,绳在同学们手中划破空气,呼呼作响。脚下动作极为迅速。可半分钟,立刻有同学体力不支,明显慢了下来。但他们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哨声再一次响起,通过后获得满分的激动溢于言表。

最后,考验平时训练成果的项目即将到来——男女1000米和800米跑。可越是面对这样的艰难,大家却越是毫不退缩。老师们正在为大家加油鼓劲,制定战术。“相信自己,你们能行,加油!”“领跑的同学不要冲太快,要注意节奏,最后在200米处再冲刺。”此时天空中小雨淅淅沥沥,每个人必胜的决心却正在燃烧。哨声响起,刚开始有两名同学并到一排有节奏地行进了300米。但接下来,立马有同学体力不支,于是开始相互加油鼓劲“跟上,不要掉队!”。听到这里,将要松懈的同学骤然加速,一举追到了大部队的中间位置。600米又是一个节点。在外观看的同学们十分着急,疾声高喊:“加油,后面的同学再快点。”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咬紧牙关,不断加速,冲向终点。

今天同学们付出的汗水,将会在中考中体现。同学们加油,三班加油!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3)班 唐中博

指导教师: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