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级公约——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5)班主题班会

2015年11月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5)班开展以班级公约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主持主题班会的不再是老师,而是由本班高海皓、庞誉兴同学二位同学主讲,这让班会气氛更加亲切,富有活力。

忍受孤独

班会以一段精彩视频为开始,它讲述了多位成功人士如何克服孤独寂寞,脱颖而出的经历,让同学们深有感触。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孤独是在别人高谈阔论的时候,你在一旁静静思考而不做声;孤独是同学在谈笑风生时,你在角落里独自作业吧。”胡锦城同学发言。孤独不在表面而在内心,虽然朋友多,但却没人能进入你的心里,有深刻的印象,就算种孤独吧。”杨关于发言。孤独,孤为王者,独为独一无二,即独一无二的王者。学会忍受孤独,便有了超越对手最强的筹码;苦其心志,才会心如止水,勇攀高峰。

化抱怨为动力

班会的第二个主题,讲到了现在普遍存在在同学们身上的问题——怨天尤人。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英国男孩生来残疾,却不失梦想,未曾怨念自己的不幸,以逆境为骄傲,向生活发起挑战,最终达到甚至超越正常人的生活状态的故事。只会抱怨,终一事无成;穷且益坚,必园青云之志。希望只会去寻找愿意用行动改变命运的人,不如以怨为动,向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行。

额外惊喜

班会最后,主持人为大家带来理来自澳洲的祝福。原高一八班同学黄露莹留学澳洲,制作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来给同学们鼓劲加油,勾起大家对老班级的怀念,也激发同学们对理(5)班的热爱,愿意用自己的一份力为班级增光添彩。班会也在黄露莹的祝福中圆满结束,赢得热烈掌声。

班会反响

真正的王者,不应纸上谈兵,而需付诸实践。班级公约给了同学们一个良好的指导与启示,值得大家借鉴。本次班会开展的很成功,会后同学们反响巨大,表示愿意用行动证明自己将会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最强王者”,在以后的班会里,也会陆续向同学门介绍班级公约内容,照亮同学们前进的方向。

未标题-1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二理(5)班  马煜东

指导教师:王泽娟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