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班级文化布置受好评

2015年11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三(2)班积极响应学校和年级号召,精心布置班级文化建设,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

走进初三(2)班,首先看到的就是2班的学习理念:三“jing”:干净,静心,竞争。这分别提醒同学们爱护个人及班级卫生;去除浮躁,静心学习;勇于拼搏,超越他人,超越自己。

向后看就是以“俭以养德”为题的黑板报:共分“世界节水日”知识扩展,“节约用水”宣传语,“悯农”诗词赏析。提倡同学们节俭生活,不浪费,少污染,为保护世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黑板报两边则是两面“荣誉榜”,期待着更多荣誉照亮教室。

靠走廊的一面墙则顺序张贴着“愿望树”:许愿树上贴着同学的愿望条,许愿树下有同学们自绘的老师漫画形象,他们为助同学们实现愿望,填土加水;操行分统计表:行为规范,学习积极性的数据化表现;公告栏;值日表,日程表,课程表。最前面的黑板近门端张贴着《中学生行为规范》及《班级守则》,警示同学们遵守班规、校规,在一个有秩序的环境学习、生活。

最显眼的只属两面黑板正上方,班徽正下方的两句警示语:“顺而不骄 逆而不弃 自强不息 脚踏实地”是本班的班训,“少年当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三年,我当试锋芒!”是同学们共同的志气!

希望同学们不负老师期望,不违自己誓言,遵守规则,努力奋进,在初中的最后一年,让种下的树苗发芽,壮大。

未标题-1 未标题-2 未标题-3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三(2)班  洪玉敏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