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开展初一年级“植物细胞模型制作评比”活动

多姿多彩的生物,使我们的地球充满勃勃生机!细胞,是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为了让学生进一步走近细胞,感知动植物细胞内各种各样精细的结构,理解这些结构平凡而神奇的作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开展了2015级初一年级 “植物细胞模型制作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生物教师组织指导,以班级四人小组的形式参与。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五彩橡皮泥、琼脂、纸板、塑料袋和种子等不同材料,制作出自己心中的细胞模型。在制作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有的参考教材找资料,有的认真做好前期工作,有的则一丝不苟的进行橡皮泥的加工。心细手巧的同学们将叶绿体、线粒体等细胞器制作得惟妙惟肖。最后,各班小评委们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准确性、美观性和创意等评选出了一等奖3个组、二等奖5个组和三等奖6个组。具体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等级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4)班:余倩雯、繆沁、柳嘉祥、崔光熙

(4)班:董小榕、唐云湘

(6)班:周玥璇、刘晋廷、王彦棋、廖婧芸

二等奖(1)班:张嘉怡

(3)班:孙婧、周俊彤、吴瑞、尹国锦

(4)班:刘耘含、郑茜元、叶峻玮

(5)班:严思颖、鲁芮辰

(6)班:陈秋洁、宋卓俊、陈禾、李悦诚

三等奖(2)班:宁智勋

(3)班:潘雅煊、付庭瑜

(5)班:罗旻秋、杨启航、陈柏宇

(5)班:李怡潞

(5)班:宁志杰、张洁涵、张仕昊、赵静怡

(6)班:戴明泉、黄碧苑、余昊屿、刘经瀚曦

未标题-1 未标题-2 未标题-3 未标题-4 未标题-5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