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梦——记云大附一小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今天,风和日丽,我们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参加了“云大附一小 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暨‘春晚足球训练营’云南省精英教练员送教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的小小足球运动员,我更是心潮澎湃。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全校来到操场参加开幕仪式,同学们第一次感受到开幕式大会的隆重,因为前来参加的领导和嘉宾有:云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郭强先生,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与青少年体育调研员雷波先生,春城晚报副总编辑张明先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刘卫华校长,云大附一小孙澄校长,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云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宾先生,春城晚报文体副刊部首席记者杨杰先生,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春晚足球训练营项目负责人胡聪林先生,前国家队队长、春晚足球训练营总教练翟彪先生,前国青队队长、春晚足球训练营总教练高富林先生,前韩国首尔FC队员、春晚足球训练营总教练金镇用先生。听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郭强主任和孙澄校长的讲话,同学们心情无比激动,当省体育局雷波先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全校都沸腾了,更别说我们这帮早已摩拳擦掌的足球运动员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在球场,教练员们背着手笔直地站在我们面前,他们一身洁白的球衣,小麦色的皮肤,结实的肌肉……啊,多希望今后我也能成为这样的足球运动员站在球队中。教练给我们分队训练,在我穿上幸运的蓝色8号球衣时,我都能感觉到场下小观众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训练中我更是斗志昂扬,拼尽全力做好各项练习:定点射门、带球、传球……还有最精彩的对战练习,“球传到了蓝队8号陈韬屹脚下,他带球往右穿过对方队员,好,冲出对方防守准备射门,射门,得分!”“耶!进球啦!”场内场外欢呼雀跃,我激动得满场跑……

在热血沸腾的欢呼声、呐喊声中,本次活动结束了,但是全校师生还意犹未尽,都沉浸在足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里。我要感谢我的学校——云大附一小,感谢您在我们的心中一颗埋下了一颗小小的足球种子,今后在您的浇灌呵护下,一定会生根发芽,结出最美好的果实;感谢您为我们的足球梦打开了一扇门,今后在您的引导下,我们一定会为祖国的足球事业增添光彩。

initpintu_副本

三(3)班  陈韬屹    指导教师:杨菁